清晨lipoil

=清晨。只想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的脑子是面包。

有热度我会开心,但是你们看得开心更重要。

文笔不佳,感谢喜欢。

【绿蓝】少年一日

*校园pa

*蓝蓝拟人避雷注意

*ooc

*是糖!是糖!是糖!(微苦)

-----------

01

小绿的房间窗台一个不起眼的夹边上,长着一朵蓝色的小花

据说是在小绿出生后两个月长出来的

小绿起初不在意,直到他五岁那时,他看见自己窗台上放着耀眼的光

是淡蓝色的,温柔又闪亮

他趴在窗台上看那朵花,好像想与他交流一样随着微风一摆一摆

阳光照耀在他的五瓣花瓣上,折射出蓝光

小绿去试探性的碰了一下他的花瓣

“咻”的一声小蓝花弹了一下,随后害羞一样的收起了叶子

小绿觉得有趣极了

之后,这朵小蓝花为小绿枯燥乏味不怎么幸福的童年,带来的唯一的色彩与快乐

他有时向他诉说烦恼,小蓝花就像能听懂一样静静的在旁边,好像在注视着小绿卸去善意的假笑恢复像孩子一般天真的容颜

“小花,你都能听懂吗?”

小蓝花只是在风中温柔的摇摆.


02

伯高高一新生入学第一天

小绿早起来收拾了,今天第一天,在前几天的登校上班主任选了他做高一(02)班的新生资料

所以他昨天一晚上没睡

早上打开窗户,看向窗台夹角似乎也在随着他长大了不少的小蓝花

“小花,我去上学了哦!”

“等我回来跟你说说我在学校都发生了什么!”

小绿完全把这朵小蓝花当成了朋友,他相信这朵花是有灵性的,于是几乎每年都阻止了因为自己儿子总对着花说话而想把这朵花掐掉的妈妈

甚至还设置了窗台的智能锁

小绿上学去了,在他走出他卧室关上门后,小蓝花似乎有些异样

他散发出格外耀眼的光.


03

高中校园的早晨空气很新鲜,高三的学长们教学楼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几个大字“十年寒窗只为这一刻  三年苦读终能乘风破浪”,他们在为高考而奋斗,高二的学生似乎并没有那么紧张,但高校给他们早在刚入学就灌输好的高考理念并没有让他们过于懈怠。高一这边显得轻松很多,新生们在叽叽喳喳议论着开学典礼

“同学们!”是校长在讲话,新生们总算安静了下来

---------------

看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开学典礼,小绿满怀期待的向着自己的教室走去

忽然后面传来跑步与喘息的声音,小绿转头一看,是一个蓝发的男孩子,他跑到小绿身边,停了下来

一头蓝发,头上一根呆毛软软的竖着,湛蓝色的眸子里闪耀着光芒

是看向小绿散发出的

一身套头的蓝白相见的卫衣微微抬起头看向他

小绿低头看着这个个子比他矮一点的男孩子,微笑着跟他打招呼

“好啊,也是高一新生吗?”

对方点了点头

“那是哪班的?”

对方比了一个“2”的手势

发现对方是自己的同学,小绿来了兴趣

“你叫什么?”

“小蓝”

这是这个男孩子今天第一次跟他说话

没看见这个名字啊,是自己忘了?

没有多想,小绿和小蓝一起迈进了教室

选座位时因为两人早上的打招呼,小绿和小蓝自然坐在了一起

在从第一节课一直到中午时,小绿有些奇怪,小蓝似乎从上课开始除了有时转过头听课外,目光从来没离开过他

“小蓝,你上课开始到现在一直在盯着我,是我脸上有什么好笑的东西吗?”在所有同学都去吃午饭了结果还留在教室注视着收拾东西的小绿的小蓝,小绿还是问了出来

小蓝笑着摇摇头,随后说到

“我想一直注视着你”

这是他今天的第二句话.


04

在食堂,两个人好不容易找了个地方坐下,小蓝饿了,埋下头吃起饭来

小绿注视着小蓝吃饭的模样

真是可爱呐

总感觉,他们像是老友重逢,小绿看小蓝总有一种亲切感

小蓝抬起头,小绿看见了他嘴角的饭粒,笑着帮他揩去了

然后还放进了自己嘴里

小蓝立马脸红了,红的像一颗熟透了的苹果,随即转过头去,却又控制不住的转回去看他

小绿,我只有这一天呐,但是,我不能说

小绿无奈的笑了笑

殊不知在此刻,他窗台上的小蓝花凋零了两片花瓣.


05

下午又一连上了六节课,因为第一天开学所以没留晚自习,学生们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小绿也在整理着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看向一旁的小蓝呆呆望着自己,小绿问候道

“小蓝,放学了哦?一起回家吧”

听到这句话的小蓝似乎想起了什么,急忙拉着小绿就往教室门口拽

“跟我走”

这是他今天说的第三句话

小绿没有办法,只好跟着他跑了出去

小蓝把小绿拽到了一棵梧桐树下

之后来了一个标准树咚,把小绿整个圈在了怀里

随后开口了

“听着,我要一口气说完我想讲的所有话,你不能打断我,要不然我就真的再也没机会对你说这些了”

小蓝说完担忧的看向小绿,见小绿没有打断自己,小蓝便放心的继续说下去

“小绿,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怕再也没机会跟你说,所以纠结了一天后,我还是决定说出口”

“明天你就见不到我了呦,但是我希望你一直能记得我,小蓝,一个很喜欢很喜欢你的男孩子”

“我希望你,在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在你和你的爱人相伴的永远”

“不仅能够生活的幸福”

“还要一直记得有个人叫小蓝”

“还有这个叫小蓝的人非常喜欢你”

这是他今天说的第四句话,是最长的一句

小蓝说着说着,径直哭了起来,轻轻的啜泣

小绿顺着他的肩膀安慰着小蓝

小绿在心底萌生出一个想法

他不确定是不是真的

此时,那朵小蓝花,凋零了四片花瓣


06

小绿放开了小蓝,小蓝含泪最后看了一眼他,视线仅仅在他身上停留了两秒,就急急忙忙的跑回了教室

在小蓝的身影消失之前,他说出了第五句话

“谢谢你,再见”

当小绿追着他跑回教室时,教室里仅剩两个值日生

小绿走向自己的座位,看着旁边那个干干净净的座位

好像从没有人来这坐过一样.


07

夕阳一点一点被吞噬了,小绿房间窗台上一直闪着的耀眼蓝光此刻消失的无影无踪,没了往日生机

“我回来了”小绿进门

“儿子,你窗台那朵小蓝花好像要枯了”

“啊?是吗?”小绿急忙跑向卧室,打开窗户看着那朵小蓝花

曾经闪耀着光芒的叶子此刻黯淡无光,花茎也失去活力一般耷拉了下去

小绿盯着早已失去了生命的小蓝花,眼角的泪水控制不住的滑下

他什么都明白了

“谢谢,我也喜欢你”

他早已将小蓝花视作朋友一样的存在,甚至比朋友更高,他总有种预感,它能听懂他说的话

他也一直在奇怪,为什么一朵花可以存活十几年

08

高一开学前一晚

小绿窗台上散发出不同寻常的蓝光,仿佛要挣脱紧闭的窗户

外面的蓝花在与蝴蝶交谈

“你已经活的够久了,再续也不会撑过两天,帮你一直维持活力我已经很仗义了”

“谢谢你了,他明天就入学,明天过后,你就把我带走”

“你想好了哦,明天你只能说五句话,把该说的都说了,你们下辈子转世,还是可以再见的”

“我想好了,就明天,我们会再见面的,那时我一定不像这样每天只能仰视和隔着窗户看他”

“即使就一天,我也满足了”

那天结束--

“不行了吧,我要带你走了哦”

“嗯”

“不留念一点?”

“不了,今天我已经满足了,我们,会再见的”

那苍白虚弱的,只有几厘米高,苍白无力的趴在蝴蝶的翅膀上任由他托着自己飞走,最后看了一眼趴在书桌上熟睡的绿发少年,闭上了眼睛

“下辈子,还麻烦蝴蝶先生让我做人与他相见”

--------The  End--------

以下是碎碎念↓↓↓

绿蓝结婚!结婚!结婚!(日常)

相信大家也能看出来吧绿总第一天遇见的小蓝就是小蓝花化的人

第一次发苦糖,五片花瓣,他说一句话就会凋谢一片,最后蓝蓝枯萎了所以大家应该明白什么了吧

应该有很多bug比如第四句太长了什么的,我觉得不重要(bushi)

碎碎念完事啦,谢谢大家的支持(「・ω・)「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